糖尿病足是怎麼被引起來的呢

  糖尿病是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疾病的高發病率,很多的人就不當回事了,忽視疾病出現的原因和相關治療方法主要有哪些。鑑於疾病會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專家建議大家學習糖尿病足出現的原因,並做好預防工作。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複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足部問題,從輕度的神經症狀到嚴重的潰瘍、感染、血管疾病、Charcot關節病和神經病變性骨折。如果積極治療不能充分解決下肢出現的症狀和併發症,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因此,在糖尿病患者中開展對足部問題的早期預防和治療將有重要的意義。

  1.足部血管和面板病變

  糖尿病足表現出來的大泡與腳氣不同,腳氣屬於真菌感染,用外用藥就能夠很快控制,但糖尿病足的大泡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足部血管和面板病變而出現的。開始時雖然兩者的症狀比較像,都會出現瘙癢感、水泡,甚至糜爛,但兩種疾病的發病機理不同。

  2.外部感染

  在糖尿病足出現的原因中,感染是糖尿病足壞疽的重要誘發因素。主要原因是糖尿病患者自身抗感染能力下降,肢體缺血缺氧的情況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有利環境,細菌就極易入侵,從而導致組織發生嚴重感染。所以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個人衛生,防止感染的發生。

  3.物理性損傷

  不要因為傷口小就忽視了它的危害,任何足部的微小傷害都可引起潰瘍或感染,有時甚至需要截肢。糖尿病足患者多數都有不同形式的組織損傷,如燙傷、凍傷、抓傷、擦傷、磨損傷、修腳傷、碰傷、修甲傷,損傷後感染無疑是導致糖尿病足不可忽視的危險因素。

  其實,瞭解糖尿病足出現的原因的同時,大家還應關注疾病的危害有哪些,這樣可以提高大家對疾病的思想認識,重視疾病的預防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