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也會引發急性腎炎嗎

  核心提示:感冒也會引發急性腎炎嗎?這是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的,你對腎炎瞭解嗎?腎炎種類很多,此病多見於青少年,男性多於女性。病人有高燒、血尿、以面部及下肢為重等症狀,下面看下感冒也會引發急性腎炎嗎?

  感冒也會引發急性腎炎嗎?

  急性腎炎的發生和人體鏈球菌感染有直接關係。夏季天氣炎熱氣壓低,人的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的感染,這是導致急性腎炎發作的一個重要因素。

  一般來說,80%的急性腎炎病人,只要及時就醫,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都可相安無事。但如果你生活在河水汙染、垃圾成堆、灰塵瀰漫的惡劣環境中,就特別要注意周邊環境和個人衛生,以防身上因蟲咬等造成細菌感染,讓感染急性腎炎趁虛而入。急性腎炎若來勢洶湧還可能發展成為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險。

  小編提示:感冒也會引發急性腎炎嗎,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感冒也會引發急性腎炎嗎?有了瞭解吧!希望對腎炎患者有所幫助,專家說,腎炎患者要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多加鍛鍊身體,及時配合醫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