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個月就不能打了?

  懷孕對一個女人來說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但是也不是每一個時期的懷孕都是受到歡迎和接受的。打胎,很多女性朋友都感覺很無奈,很糾結。由於意外懷孕沒有能力和信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由於這一切不在計劃之中,由於胎兒或母親的因素無法要孩子……對於各種無奈的原因,寶寶還是沒機會看到這個世界。現今醫院根據懷孕的不同時段,採取不同的打胎手術,那麼,懷孕幾個月就不能打了?

  打胎手術主要分為無痛人流和引產兩大類。無痛人流是有嚴格的時間限制的,一般是確認懷孕後35~60天內最為適宜,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因為這個時候的子宮不算大, 胎盤和胎兒都尚未成熟,比較容易將孕囊裡的組織吸取乾淨,手術過程僅需要3~5分鐘,手術簡單,對女性朋友的身體損害比較小,術後休息1~2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休息,一般情況下無需住院。有時候,懷孕少於49天也可以採取藥流,但這個需要留院觀察組織是否吸取乾淨,否則也會有流產的危險,而且宮外孕的女性朋友是不能進行藥流的,所以人流手術也是目前終止妊娠的較佳選擇,決定打胎的女性朋友們要把握好時間,儘量選擇無痛人流的方式。

  如果懷孕70天以上,也就是10周以上,決定打胎是不能選擇人流這種手術方式,只能做引產手術,這類手術手術難度加大,而且對人體有較大的影響,引產的月份越大,危險性就越高,容易引起大出血。而且手術後需要住院觀察。懷孕12~24周(也就是3~6個月)都屬於妊娠中期引產,這時候的胎盤已經形成,胎兒較大,骨骼已經變硬,現在常用的引產方式主要是藉助藥物達到子宮收縮,從而引起子宮頸擴張,將胎兒擠出產道,其原理就跟生產相似。

  懷孕6以上屬於晚期引產,這是胎兒已經逐漸發育完成,這時候的引產危險性極大。一般情況下,醫院是不會給懷孕超過8個月的孕婦進行引產手術的,可見危險性是極其的大。超過8個月的引產只適用於胎兒兒或者母體出現問題的狀況。

  結語:在生活中也許我們迫於無奈,只能選擇終止妊娠,但是我們也一定要謹慎一些才好。懷孕幾個月就不能打?其實醫院都是嚴格根據懷孕的不同時段採取不同的打胎手術,懷孕少於8個月的都可以進行打胎手術,但小編在此提醒,如果真的決定要打胎的女性朋友要考慮清楚,把握好打胎的時間,越晚打胎,對身體的傷害越大的。選擇好時間、醫院、醫生,這才是對自己生命安全有所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