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刮痧刮哪裡最好

刮痧,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刮痧是傳統的中醫物理療法,現在的頭部刮痧治療方法是用有活血潤養功效的天然牛角做成的刮痧板,根據患者的情況,刺激頭部相關穴位,疏通頭部經絡。頭部迴圈的經脈有督脈、膀胱經、膽經三焦經,頭部刮痧是給大腦補充氧氣,有助於迅速緩解腦缺氧的各種症狀,消除腦疲勞,益智健腦,延緩大腦衰老。那麼頭部刮痧刮哪裡最好呢?

頭部是人體的縮影,是全身各臟腑器官的全息穴區,全身經絡所有的陽經部上述於頭部,這些經脈通達全身,所以刮拭頭部的全息穴區和經脈,不但可以給大腦補充氧氣,改善血液迴圈,促進組織細胞新陳代謝,還間接的增強五臟六腑的功能,對臟腑經絡失調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對神經衰弱、腦供血不足、頭痛、頭暈、失眠、記憶力減退、高血壓、腦血管,神經系統的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頭痛刮痧選督脈的百會穴,可升清健腦;選經外奇穴的太陽穴,足少陽膽經的完骨,風池穴,足太陽膀胱經的天柱,風門穴,手陽明大腸經的曲池,合谷穴和手少陽三焦經的外關穴,可通絡止痛;選手太陰肺經的列缺穴,足太陰脾經的血海,陰陵泉,三陰交穴,足陽明胃經的頭維,足三里,豐隆穴,足厥陰肝經的太沖穴,可燥溼生風。

頭部刮痧有診斷的作用,根據各經脈穴位反應可以判斷經脈臟腑器官的健康狀況。這是根據中醫理論,氣血原理、經絡學、陰陽學的辯證關係,透過出痧的顏色和斑點形狀達到診病、治病保健的三大功能,起到消炎、止痛、疏通、驅散、調節的作用,內病外治,針對腰腿痛、頸椎痛、月經不調、宮寒、宮冷、乳腺增生、骨質增生、扭傷等疾病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