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性環形紅斑會傳染嗎

離心性環形紅斑是沒有傳染性的,離心性環狀紅斑一般來說不會導致患者出現死亡問題,該疾病屬於細菌感染或者藥物過敏引發的一種面板性疾病,會在患者的面板表面留下大面積的紅色斑塊,一般透過使用專門治療的藥物就能夠有效控制。

離心性環狀紅斑又稱永續性環狀紅斑、永續性滲出性紅斑、永續性輪廓狀紅斑、永續性圖狀紅斑等。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反覆發作的環狀紅斑型面板病,常併發其他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3~10月份好發,一般夏季多見,平均病程基本為11個月,多數病例可自行緩解,預後良好。少數合併惡性腫瘤患者,預後取決於腫瘤狀態。分淺表型和深在型。淺表型初期為淡紅色扁平丘疹,離心性擴大,邊緣隆起,內側可附有鱗屑,中央區皮損消退形成環狀,呈淡紅色或略帶黃色,中央消退期仍有新發皮損,形成雙環形、多環形或地圖形。皮損經1~2周消退,留有色素沉著斑。不典型的皮損在紅斑邊緣部有小水皰、毛細血管擴張和紫癜。皮損分佈於軀幹和四肢,尤其好發於大腿和臀部,很少累及頭面、掌蹠和黏膜。深在型和淺表型相比,紅斑無鱗屑,邊緣隆起,浸潤顯著而堅實,無瘙癢。少數病例會有關節痛和咽痛。

本病週期性發作,皮損持續多年。本病如無併發症,預後良好。若合併腫瘤或嚴重內臟系統疾病,預後根據併發症的嚴重程度和治療情況而定。找出病因,進行針對病因的治療。但往往找不到明確的病因,目前主要是對症治療。區域性外用糖皮質類固醇激素,口服抗組胺類藥物,鈣劑和維生素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