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對身體有害嗎

紋身是現在很多年輕人很喜歡的一種方法,紋身不光是為了美觀,更是一些象徵,許多人會把自己的愛好紋在身上,但是長時間紋身對身體會有一定的損壞,紋身的時候需要對面板進行損傷和刺激,很容易導致感染,所以在紋身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地方,保證做好消毒工作,在做紋身後短時間內面板需要恢復,衛生方面也要注意。面板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能抵禦外界機械性、物理性、化學性刺激的傷害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對於人類的健康有重要作用。而紋身卻破壞了這道防線,使人體抵禦各種刺激的能力下降,特別是容易招致細菌感染。紋身對於個人的壞處在於若紋在比較明顯的部位,也許會比較難找工作,因為有的工作單位對有紋身的人不予錄取。紋身用的顏料有許多種,不少是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內會引起皮炎、過敏,致使區域性發癢、疼痛,出現燒灼感、麻木感等,有的還會導致細胞突變,這是產生癌症的前奏。那麼,紋身對身體有害嗎?看看下面的介紹:

1、損傷面板:用針在身體上刺紋,對人體面板細胞和神經細胞有危害。紋身會傷害面板,易引起細菌感染。

2、導致面板過敏:紋身用的顏料有許多種,大部分是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進入會引起皮炎和過敏,區域性會出現發癢、疼痛或留下疤痕。

3、併發面板病:一些面板病常發於紋身部位,如瘢痕疙瘩、以及結節病等。

4、誘發面板癌:紋身的刺青顏料,含鉛等重金屬及其它化合物,這些化學物質對人的身體有危害,會誘發面板癌。

5、紋身後很難除掉的,唯一辦法是做整形手術,但可能給患者帶來心理障礙。

6、紋身專用的刺青顏料,含鉛、鉻等重金屬及其它化合物,這些有色化學合成物質對人的身體有潛在的危害,是誘發面板癌的因素之一,會引至細胞突變,產生癌變等。

以上所述,大家對“紋身對身體有害嗎?”有一定了解了吧。大家一定不要盲目的去紋身,以免導致其他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