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以後怎麼處理

流產是指妊娠不足28周,或者腹中胎兒體重不足一千克,孕婦出現下腹墜脹、疼痛、陰道少量出血等情況時,稱為先兆流產。先兆流產又分早期先兆流產和晚期先兆流產。懷孕12周以前出現以上症狀稱為早期先兆流產;懷孕12周以後,出現陰道出血或腹痛等症狀稱為晚期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以後怎麼處理:生活規律:孕媽最好以臥床休息為主,保證每日充足的睡眠,不要太過勞累。天氣好時也可以選擇外出,進行適當的活動,多呼吸新鮮空氣。慎戒房事:對於先兆流產的孕媽來說,應該避免性生活,防止刺激子宮,影響胚胎,繼而導致流產,健康的孕媽也應在妊娠三個月內及七個月以後避免同房。營養均衡:不能一味的大補,要營養均衡,可以多進食一些富含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保持心情:妊娠期間精神要保持舒暢,避免各種驚嚇、緊張、焦慮等刺激,可以多與家人朋友溝通、交流,保持愉悅的心情。定期做產前檢查:孕媽們一定要按時產檢,以便醫生及時發現和處理異常情況。對於發生先兆流產的孕媽來說,更應該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比如有無腹痛或者陰道出血增多等情況,一旦發生異常,及時隨診,以免耽誤保胎的最佳時期。

預防先兆流產應保持充足的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在孕期不要從事重體力的勞動以及大運動量的體育鍛煉,尤其是搬重物、提水、長跑等是禁止的。合理膳食,增加營養,飲食當中要注意葷素搭配,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並且要保持大便通暢以防止便秘增高腹壓而引起流產的先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