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

肺癌大家已經不再陌生,大家應該知道肺癌的治療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的患者諮詢有什麼特別見效的治療方法,我們也知道需要選取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才能見到效果,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肺癌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的問題。

對於不同的癌症來說,患者所選擇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那麼,在癌症高發疾病當中,肺癌患者該如何進行治療呢?專家告訴大家,現在治療肺癌的方法主要有三種,分別是外殼治療、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

一、外科治療:對肺癌的治療目前大多主張最大限度地切除肺癌和最大限度地保留肺功能,近年來更多的主張是肺葉切除及手術與多種方法綜合治療。

A、常用的肺切除方式有:1、全肺切除。2、肺葉切除。3、袖形肺葉切除術。4、肺段切除。5、瘤塊切除。

B、規範性肺葉切除。

C、冷凍外科治療。

二、放射治療:1、小細胞肺癌的放療常配合化療應用。

2、非小細胞肺癌的放療有術前放療、術後放療、根治性放療及腔近距離後裝放療和間質放療。

放療併發症主要有:食管損傷、肺損傷、心臟傷害及脊髓炎等。

三、化學治療:近年來,化療在肺癌的治療中日益受到重視,對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的化療應區別對待。

1、化療是治療小細胞肺癌的主要方法,主要有:單藥化療、聯合化療和交替化療等。

2、化療對非小細胞肺癌的療效遠不如對小細胞肺癌,主要有:單藥和聯合療、放射治療中的輔助化療。

對於肺癌患者來說,上述三種治療方法都可以幫助身體抵抗癌細胞的傷害。但是哪種治療方法更適合患者的話,還需要患者根據自身病情和醫生建議進行選擇。因為治療方法多少會對患者身體造成一些傷害,所以一定要謹慎選擇。

以上就是肺癌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的相關知識,大家也都明白了不少知識,希望大家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為此我們為大家介紹的幾種方法外科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