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膽囊癌晚期能治好嗎

膽囊癌是一種惡性疾病,這種病對人體危害性非常大,有些患者得了這種疾病後思想壓力特別的大,一直在關注這種病是否能治好,過會的擔心往往對病情發展是控制不利的,我們應該配合醫生的治療,今天小編和大家分享的經驗就是,膽囊癌晚期能治好嗎。

一、膽囊癌晚期怎麼辦

膽囊癌晚期最佳的治療方法主要為中西醫相結合的治療,能有效地提高膽囊癌的療效,尤其是對於晚期的膽囊癌患者,且手術效果不明顯,化療敏感性不高的患者,結合中醫中藥進行治療,能夠更好的改善生活的質量,從而延長了患者的生存期。

二、膽囊癌能治好嗎

膽囊癌能治好嗎,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用了一個合適的理想的治療方案。籠統來說,膽囊癌的最佳治療方案,是考慮到患者全身狀況和腫瘤分期,然後結合中西醫進行科學的綜合治療。對於腫塊較小,尚未發生擴撒轉移的早期膽囊癌而言,手術是最有效的根治性辦法,膽囊切除術是早期膽囊癌的主要手術方式,經手術切除後的膽囊癌患者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

由於晚期膽囊癌已發生遠處轉移,癌細胞可能擴散至其他組織器官乃至全身,各種膽囊癌治療方法使用和效果有限。臨床上,晚期膽囊癌的治療通常是結合多種中西醫治療方法進行綜合治療。

晚期膽囊癌治療難度加大,要整體與區域性兼治。區域性治療手段有姑息性手術切除、放療,全身性治療有化療和中醫治療。晚期膽囊癌姑息性手術治療在於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如有梗阻性黃疸須作膽管引流術,以減輕黃疸和面板瘙癢,如產生幽門梗阻,則可作胃空腸吻合術等。但晚期膽囊癌的囊外發展,大大降低了外科手術切除率,生存率方面也不理想。應採取綜合措施,即放化療合併中醫治療。晚期膽囊癌放化療對癌腫具有直接的殺滅作用,可有效控制病情。鑑於放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晚期膽囊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

總而言之,透過上面的學習,我們知道了,膽囊癌晚期能治好嗎到相關知識,在平常生活中只要我們採取正確的治療辦法,按時休息,注意勞逸結合,得這種病的控制是非常有效的,另外思想壓力千萬不要太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