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胃癌術後的復發?

胃癌的發生影響了人們的健康,生活中人們應該關注此病的出現,科學的進行治療,同時,人們要注意胃癌的常識問題。生活中這種疾病也是會出現復發的,怎樣預防胃癌術後的復發?下面,我們看看專家的分析。

一、術後定期複查。因為胃癌術後復發轉移的症狀往往缺乏特異性,單純依靠患者的自身感覺往往難以覺察,故患者應按醫生的囑咐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病人在複查時,請記住攜帶原有病歷及檢查資料,以作前後對照比較。

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胃癌患者在疾病的康復期間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不能焦慮、消沉,也不能掉以輕心,保持健康、積極的心態;

三、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保持規律的生話。早期多注意休息,之後在身體能耐受的前提下,可適當進行活動增強體質,像散步、打太極拳、做氣功等,但要注意勞逸適度,不能過度的疲勞;要注意戒菸、禁酒,不暴飲暴食,不過度食用刺激性食物,不去食用煙薰及醃製食品;注意周圍的環境飲食,去除可能的致癌因素。

怎樣做好預防復發的工作呢?

1、胃癌患者要加強自身抗癌能力:不管在胃癌治療的那個階段,都要長期堅持適當體育鍛煉,注意加強全身的營養,從手術恢復期開始,即調整膳食結構,在保證足夠熱量基礎上,攝入適量質量好、易吸收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免疫力;如有必要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提高身體免疫力的製劑,如干擾素、白細胞介素等

2、胃癌患者術後要進行綜合治療:治療措施是成功手術的關鍵,但單純依賴手術還不夠,需要採取綜合治療。例如,樹立信心,度過難關,配合醫生進行必要的相關治療。

3、患者要有自知力,保持警覺,定期複查:任何疾病在做完手術後都不可能會萬事大吉的。應該隨時保持警覺,注意有無值得懷疑的跡象,諸如:進行性消瘦、貧血、食慾減退、嘔吐、腹瀉、黑便、虛弱等。胃癌術後護理定期複查是絕對不可缺少的措施,透過定期體檢和必要的化驗,一旦有復發的跡象,一定要果斷的採取治療措施,乃可獲得較高生存率和較長生存期。

生活中胃癌的患者不斷增加,現在的人們的生活規律被打破了,這跟人們的飲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日常生活中預防胃癌的食譜,胃癌的形成原因人們要注意瞭解,胃癌患者除了要積極的治療以外,還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