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一般來說,提到胃下垂,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了,因為近期一段時間以來,其發病率正在不斷的增加,胃下垂患者不僅苦了自己,也連累了家人。為了讓大家更深的瞭解一些胃下垂的知識,下面就和大家介紹一下胃下垂的症狀及治療。

胃下垂,顧名思義就是胃向下垂。確切的來說就是,站立時,胃的下緣達盆腔,胃小彎弧線最低點降至髂嵴連線以下。

1.腹脹及上腹不適,患者多自述腹部有脹滿感、沉重感、壓迫感。

2.腹痛,多為持續性隱痛。常於餐後發生,與食量有關。進食量愈大,其疼痛時間愈長,且疼痛亦較重。這是胃下垂的症狀,同時疼痛與活動有關,飯後活動往往使疼痛加重。

3.噁心、嘔吐,常於飯後活動時發作,尤其進食過多時更易出現。這是因為1次進入較大量食物,加重了胃壁韌帶之牽引力而致疼痛,隨之出現噁心、嘔吐。

4.便秘,這也是胃下垂的症狀之一,便秘多為頑固性,其主要原因可能由於同時有橫結腸下垂,使結腸肝曲與脾曲呈銳角,而致透過緩慢。

現在瞭解了胃下垂的症狀了,那麼接下來了解一下胃下垂的治療的問題。一般情況下,胃下垂的治療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西醫治療,選擇一些可以治療腹脹、胃排空的藥物。必要的時候可以放胃託。

2.中醫辨證特色治療,中醫根據不同型別的人,採用不同的方法,主要包括疏肝和胃、化痰解鬱、清肝解鬱、調肝化瘀、利膽消食等。

3.一般的治療,在飲食上要少食多餐、細嚼慢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同時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訓練,增強自身免疫力。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一些關於胃下垂的症狀及治療的介紹,在這裡提醒大家,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患了胃下垂要及時的治療。同時,患者注意科學的飲食方法,避免不良後果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