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多大必須手術治療呢

手術治療是用於比較嚴重的疾病上,如果是輕度的疾病是不必要使用手術治療的。子宮肌瘤可以採用手術治療,那麼子宮肌瘤多大必須手術治療呢?

子宮肌瘤又稱子宮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多無症狀,少數表現為陰道出血,腹部觸及腫物以及壓迫症狀等。如發生蒂扭轉或其他情況時可引起疼痛,以多發性子宮肌瘤常見。子宮肌瘤多大必須手術治療呢?

是否治療,要看子宮肌瘤長的位置和是否引起了症狀。如果有症狀,即使很小,小到直徑1釐米也要治。如果沒有症狀,大到5釐米也不需要治。是否需要手術不僅僅在於大小,更重要的是肌瘤生長的位置、數量和性質,而且還要依據年齡、生育要求等,綜合分析才能確定是否需要手術,選擇什麼樣的手術更合適。

一般沒有任何症狀的子宮肌瘤,直徑大於3釐米者,由於藥物治療效果較差,如果接近絕經年齡者,還可以定期觀察一段時間,但是隻要持續生長者,就應該手術治療了。3釐米的肌瘤患者距離絕經年齡在5年以上者也最好考慮手術治療為宜。小於3釐米的,最好觀察,也沒有必要藥物治療。在觀察過程中,一旦生長過快,或者出現症狀者就應當考慮手術治療。

以上是對子宮肌瘤多大必須手術治療的介紹,如果您需要治療的話,建議您儘快到正規的醫院治療,避免病情的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