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結石是如何形成的

一提到膽管結石疾病,相信很多的膽管結石朋友在平時生活中,也是有聽說過,同時也深受膽管結石的危害,膽管結石容易反覆發作,讓膽管結石患者深受其害。那麼,肝內膽管結石是如何形成的,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根據專家介紹,肝內膽管結石是膽管結石的一種型別,它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與肝外膽管結石並存。肝內膽管結石不僅是常見病,更重要的是由此引起的嚴重併發症,是良性膽道疾病死亡的重要原因。那麼我們可以透過了解該病的病因來更有效的治療肝內膽管結石。

肝內膽管結石是如何形成的?左右肝管匯合形成肝總管,右肝內膽管分為右前葉肝管、右後葉肝管;左肝內膽管分為左內葉肝管及左外葉肝管。肝內膽管結石易發生於左肝管起始部,肝管狹窄伴管腔擴張、堆積結石。還多見於右前、後肝管匯合成右肝管開口處,膽管結石堆積。正常膽道在PTC、ERCP時直徑0.7~1.0釐米,管徑0.06釐米考慮硬化性膽管炎,管徑1.0釐米考慮膽道梗阻,病因為膽管結石、腫瘤、乳頭良性狹窄等。肝內膽管輕度狹窄指膽管最大直徑超過最小直徑1倍以下。重度狹窄指膽管最大直徑超過最小直徑1倍以上。肝內膽管結石几乎全是膽紅素鈣石,由膽紅素、膽固醇、脂肪酸與鈣組成。可為雙側肝內膽管結石,也可限於左肝或右肝,左肝內膽管結石較右肝多見。肝內膽管結石與肝內膽管狹窄、擴張並存,因此有膽汁的滯留。狹窄於兩側肝管均可見到,以左側多見,也可見於肝門左、右肝管匯合部。

以上內容便是關於肝內膽管結石是如何形成的做的介紹,相信膽管結石患者對膽管結石也有一些瞭解了。對於膽管結石,預防是首要的,有發現膽管結石的其他問題,要早發現早治療膽管結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