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患者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很多痤瘡的患者面對自己滿臉的痘痘都感到十分的困惑,不知道究竟要怎麼樣做才能讓這些痘痘遠離他們而去,其實對於患有痤瘡的患者來說,除了選擇專業的治療方法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透過科學合理的調節自己的飲食,來幫助自己對這種畸變已經緩解,從而幫助自己降低這種疾病對自己帶來的影響,我們今天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痤瘡患者在飲食上的一些注意事項吧!

痤瘡患者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1、忌食高脂類食物。由於含脂肪高的食物能夠產生大量熱能,會促使人體內熱加重,從而影響痤瘡的治療效果。因此必須忌食,比較典型的高脂食物有:豬油、奶油、肥肉、豬腦、豬肝、豬腎、雞蛋等。

2、忌食“發物”。發物常可引起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因此在痤瘡治療階段這類食物必須忌食,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機體內熱堆積而加重病情。

3、忌高糖食物。食用過多含糖分高的食物,會使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這樣一來所有的治療就會前功盡棄。因此痤瘡患者應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甜湯、巧克力、冰淇淋以及各種糖果等。

4、忌食辛辣食物。食用辛辣食物後容易上火,而痤瘡患者本身就內熱高,再食用這類食品無疑是火上澆油。這類食物包括:辣椒、大蒜、芥末、胡椒以及含酒精的飲品。

護理:

1、痤瘡患者如何選用乳霜。

很多痤瘡患者錯誤的以為多塗一些乳霜,可以滋潤面板,卻不曾料想這正是催生痘痘的溫床。乳霜本身並不會導致痘痘的生長,但是塗了過於油膩的乳霜,而又不徹底清潔面板的話,這些乳霜會沉積在面板表面堵塞毛孔,影響天然油脂的正常排出。所以,選用滋潤乳霜時,應當選用水溶性的,而且塗抹的時候應當避開患處。

2、痤瘡患者如何選用化妝水。

市面上化妝水的種類日益繁多,但是痤瘡患者一定要注意區分,含酒精成分高的化妝水不要選用,因為含酒精成分高的化妝水會刺激面板,對痘痘不利。所以還是用無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好,使用時最好選用化妝棉輕輕摁壓的方式,而非拍打,這樣可以減少對痤瘡的傷害以防發炎潰破。

除此之外,痤瘡患者最好不要選用手撕面膜,因為面膜緊緊吸附在面板表面,用手撕除時面膜會拉傷潰破的痤瘡傷口,令發炎加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