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的五個小方法

口腔潰瘍也叫口瘡,是發生在口腔黏膜的一種潰瘍性損傷,一提到口腔潰瘍,很多人都會記憶猶新,因為那個疼痛是在是讓人不忘,對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尤其是口腔潰瘍嚴重的,對患者的日常進食,說話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口腔潰瘍要怎麼治療呢?萬能的小方法對於口腔潰瘍有不錯的效果,下面來看看治療口腔潰瘍的五個小方法。

1、蜂蜜汁含漱:蜂蜜治口腔潰瘍也不錯,如果內服的話,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外敷則可以斂瘡止痛、促進細胞再生。對於口腔潰瘍患者,可取適量的蜂蜜汁含漱,也可先把口腔洗漱乾淨,然後再用消毒棉籤蘸蜂蜜塗抹在潰瘍面,塗擦後不要進食,15分鐘後可把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然後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塗數次,對於潰瘍癒合有幫助。

2、西瓜:西瓜有清熱解暑的作用,口腔潰瘍者可取半個西瓜,去掉西瓜瓤取其汁液,然後把瓜汁含在口中,兩三分鐘後嚥下,然後再含,反覆數次,對口腔潰瘍有防治作用。而西瓜中最有清熱作用的是西瓜翠衣,所以含西瓜汁治口腔潰瘍時,可多吃一些翠衣。也可用西瓜霜的粉劑噴到潰瘍處,一樣有治療效果。

3、冰片:取適量的冰片,直接蘸取點於潰瘍處,一天兩次,一般三在就基本可癒合。不過不宜常用,因為冰片辛涼走竄。

治療口腔潰瘍的小方法有很多的,上面就是其中的五個小方法,對於口腔潰瘍患者,可以選擇其中的小方法試試,相信可很快讓潰瘍面癒合的,當然平時也要注意護理,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同時注意飲食調理,多吃蔬菜,以補充各類維生素,因維生素的缺乏也是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