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癌基因及癌前病變

每個人體內都有癌細胞,胃癌的發生就是因為我們體內的癌細胞也就是癌基因受到的一些因素的的影響突變,並且進行一些癌前病變,所以才會患有胃癌的。因此胃癌的常見發病因素與癌基因和癌前病變有關。

因素一、胃癌的癌基因

在大多數情況下,人體內的癌基因調控著胃粘膜上皮細胞的增殖和凋亡之間保護動態平衡,當受到各種環境和遺傳因素相互作用造成其調控失調,則引起某些癌基因啟用而抑癌基因被抑制,細胞增殖和凋亡之間平衡失調,最終引起胃癌的發生。

胃癌大多數由等的癌基因突變和表達異常而形成的。

因素二、胃癌癌前病變。

胃癌有很多癌前病變,主要包括。

慢性萎縮性胃炎,這種胃炎大多數會出現腸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的慢性萎縮性胃炎。

胃息肉,胃息肉患者若是多發息肉和廣基息肉就極容易最終成胃癌。

殘胃炎,常在術後15年以上發生癌變,可能與胃酸分泌低,有益於細菌繁殖,易於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有關。

伴有惡性貧血的萎縮性胃體炎。

少數胃潰瘍患者。

上述介紹的內容,使我們對於胃癌常識有了進一步的瞭解,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當做好預防工作,不讓癌基因有病變成胃癌的機會,另一方面,就是大部分的晚期胃癌都經過內科的治療有了一個很好的提高,因為現在藥物多,比如化療藥比過去多了很多,治療效果也更顯著,特別是最近這幾年,隨著對腫瘤分子生物學研究的進展,出現了靶向類藥物,使胃癌的治療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提高了病人生存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