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脫出的危害有哪些

內痔脫出有怎樣的危害痔瘡脫出怎麼治療在內痔中後期,會出現內痔脫出的症狀,內痔脫出不治有什麼危害呢?專家內痔脫出不治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內痔脫出有怎樣的危害?

內痔脫出有怎樣的危害?

內痔脫出是由於痔核下的支援組織因損傷而缺乏彈性造成的。一般在脫出早期可以自行回納,日久就需要用手幫助回納。需要特別強調的是,遇到內痔脫出時,不管是什麼情況下,一定要及時回納。因為內痔脫出時間一久,區域性血液迴圈就會發生障礙,脫出的部分發生靜脈曲張甚至血栓形成,體積增大。這時肛門容易因疼痛而痙攣收縮,就會致使脫出的內痔無法回納,從而發生嵌頓甚至壞死、感染、化膿、潰破等。如果患者疼痛劇烈,無法坐臥行走,不能正常地排氣排便,甚至會引起腸梗阻,後果就會很嚴重了。也有的患者因為脫出的內痔較小而不發生嵌頓,但不及時回納,會出現肛門鬆弛、一直有排便感、肛門粘液流出及內褲染血等症狀。

可見,內痔脫出的危害性,因此,得了內痔應早治,尤其是出現內痔脫出時,更應該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

無痛性、間歇性便少量鮮血,數月後可自行停止,但會反覆出現。血多在大便表面,有時為便時滴血,出血嚴重者可呈噴射狀,如長期反覆便血,可出現貧血。

內痔脫垂見於內痔三期。多先有便血,後有脫垂,並越到後期脫垂越嚴重,因後期痔體積增大,逐漸與肌層分離。排便時易被推出肛門外。輕者便後可自行還納,重者需用手託回.嚴重者在咳嗽、體力勞動等腹壓增加時也能脫出肛門外。

單純內痔無疼痛。但有肛門下墜感。只有當內痔脫出嵌頓、水腫、血栓形成、感染、壞死時才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