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m肺部結節是最危險的嗎

肺的呼吸作用,不斷吸進清氣,排出濁氣,吐故納新,實現機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氣體交換,以維持人體的生命活動。透過肺的呼吸作用,不斷吸進清氣,排出濁氣,吐故納新,實現機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氣體交換,以維持人體的生命活動。那麼,1cm肺部結節是最危險的嗎?看看下面介紹。

肺部有1cm結節一般比較嚴重,患者往往有併發結核和肺癌的危險性。從結節大小上來判斷,最近小於五毫米的肺部結節,惡性率為1%。通常不做任何處理,三個月之後複查胸部ct。如果結節明顯增大,建議做進一步檢查,胸部腫瘤標誌物,痰中找癌細胞,支氣管檢查及SPECT、PET等相關檢查。對明確診斷為肺癌的病人,有手術指徵者,建議儘早手術的治療,沒有手術指徵者,可以進行放療或者化療。肺部結節直徑在11-20毫米,惡性率達到33%到64%。肺部結節直徑大於20毫米,惡性率達到64%-82%。從臨床資料上分析,肺部結節,直徑越大,惡性率越高。

肺部有1cm結節說明肺部病情較為嚴重,可能會繼發出現肺結核和肺癌的病灶,所以要及時纖支鏡刷檢和活檢等檢查專案來確診,必要時藥物進行綜合性治療,還要積極做肺部外科手術。

對於可耐手術的患者,首先考慮微創胸腔鏡手術。而“單孔”胸腔鏡手術因其只在患者胸部開一約3cm的切口,創傷小,術後疼痛輕,恢復快,作為首選術式。對於高齡、肺功能差、有高風險因素的患者不能耐受手術,可選用立體定向放療。其次還有分子靶向治療,中醫中藥等。

透過以上文章介紹。如果體檢發現肺部小結節,您應該去正規的醫院複查薄層CT,以專家一個合理的建議。進行治療疾病,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期。擁有健康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