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可以打hpv嗎

宮頸癌疫苗注射條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符合條件的人沒有效果,容易有副作用,文中會介紹到人流過可以打宮頸癌疫苗的各種事項,現代醫學還有很多措施來控制子宮頸癌。宮頸癌的發展是一個非常緩慢的過程,只要我們在這段時間內發現並及時治療,就可以阻斷宮頸癌的程序。那麼人流後可以打hpv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無論是哪一種流產,流產後身體的抵抗力,免疫力相對低下,建議最好在流產後一個月,待身體恢復,月經恢復以後,再去打HPV疫苗。建議在打HPV疫苗之前,需要進行宮頸脫落細胞學的檢查,和HPVDNA病毒的檢測。目前HPV的疫苗有二價疫苗,四價疫苗和九價疫苗。

宮頸癌疫苗注射後一週內不要飲酒或吸菸。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應戒菸戒酒,飲食清淡營養,每天應多吃牛奶、魚、肉、禽、豆製品等高蛋白含量的食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即新鮮蔬菜,多吃五穀雜糧,少吃高脂肪食品。注意避孕性生活,如不小心懷孕應儘快通知醫生,暫停接種,直到孩子出生後哺乳期後繼續玩耍。注意休息,不要提重物。宮頸癌疫苗注射後,三天內不要接觸水,個人衛生良好。接種疫苗後應定期進行巴氏塗片檢查。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人流一個月之後可以打hpv,子宮頸癌疫苗的安全性沒有大問題,但不良反應會因人而異。主要原因是有些人注射疫苗後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包括頭暈、嘔吐、胃脹、身體發冷,還有一些人會輕微出血。注射部位疼痛、腫脹、瘙癢、紅斑、發熱,均較輕。所以要保持保持良好睡眠,注意調節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