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療法給腎希望

腎衰竭患者問:肌酐500,腎衰竭怎麼治療比較好?

專家解答。

腎衰竭是慢性腎臟病理損傷惡化的結果,此時腎單位發生了不同程度的硬化和纖維化病理性改變,腎臟體積也將逐漸發生萎縮,殘存的腎單位數目逐漸減少,腎臟正常排洩和內分泌功能紊亂,使毒素在體內蓄積,全身各系統併發症逐漸出現並進行性加重如:噁心、嘔吐、四肢無力、腎性貧血、腎性高血壓等。此時治療的重點是修復腎臟病理損傷,阻斷腎臟纖維化,避免走向尿毒症。

治療上主張中西醫結合,在對症排毒的同時,應用微化中藥滲透療法,運用中藥活性成分,有效的擴張腎臟的各級動脈、透過活血化瘀、祛瘀生新、修復重建等清除病變組織,修復受損的腎小球濾過屏障,增加腎小球的濾過面積,使血肌酐等毒素自然的降低,隨著腎功能的逐漸恢復,會使病情逐漸穩定,控制其進一步發展,遠離尿毒症。

小編提醒:腎衰患者飲食注意供給高鈣低磷飲食:在部分慢性腎衰的病人中,可有血磷升高和血鈣下降的現象,因此而誘發骨質疏鬆。理想的飲食應提高鈣含量降低磷的含量。含鈣豐富的食品有牛奶、綠葉蔬菜、芝麻醬等。烹調魚和瘦肉時,用水煮一下撈出,再進行熱炒,能夠降低魚、肉的含磷量。

日常護理。

絕對臥床休息,注意肢體鍛鍊。預防感染,做好口腔及面板的護理。

適當參加活動,避免過度勞累。

安慰寬解患者,減少緊張恐懼心理,保持心情舒暢。飲食調理。

少尿期既要限制食入量,又要適當補充營養,給予低容量、低鉀、低鈉、高熱量、高維生素及適量蛋白質。

多尿期2~3天后應給予高蛋白、充足的熱量、豐富的維生素、鋼、評及水分。

不食辛辣,肥甘和刺激食物。

其他注意如行腹睡透析或血透治療按聘透、血透護理常規執行。

典型症狀起始期此期患者尚未發生明顯的腎實質損傷,可能處於急性腎衰竭高危階段或損傷階段。

腎小球濾過率突然下降,可出現容量過多,並出現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的症狀和體徵,則進入持續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