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鼻竇炎的症狀表現可能大多數人都是一知半解的,畢竟不像醫生那樣的專業人士認識的多,也因此往往容易忽視疾病的治療。鼻竇炎雖然是最為常見的鼻病,但是它的存在是會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不能夠及時進行治療最紅有可能會危及到生命。所以大家一旦患有鼻竇炎的話,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得了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你知道嗎?下面,專家就鼻竇炎的症狀表現來給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

得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1、鼻腔內有膿涕

鼻竇炎患者的鼻腔內往往有大量的分泌物擤出,分泌物多為黏膿性或膿性。在初次擤鼻涕時,擤出的分泌物中往往含有少量的血液,且有的鼻竇炎患者鼻腔內的膿涕伴有臭味。

2、鼻腔堵塞

由於鼻竇炎患者的鼻腔內有較多的膿涕,因此容易對患者的鼻腔造成堵塞,讓患者出現呼吸不暢的情況。而長時間呼吸受阻,會使患者大腦、血液中氧的含量降低,從而讓患者伴有胸悶、頭痛等症狀。

3、嗅覺減退

鼻竇炎患者會出現嗅覺減退的情況,一方面是由於鼻腔受阻,空氣無法透過鼻腔到達嗅區,另一方面是因為鼻竇炎的炎症對嗅覺神經造成刺激,致使嗅神經功能出現障礙,從而導致出現嗅覺減退的現象。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鼻竇炎的症狀表現的介紹,希望能幫助到您。鼻竇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要想很好的醫治鼻竇炎,就應該多瞭解一些鼻竇炎的治療方法,以便在發病期間進行對症治療,這樣才能夠是取得效果更好。手術、微波等治療方法各有利弊,患者要注意結合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療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