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應該怎麼辦

喝濃茶含茶鹼、咖啡能興奮神經中樞,有醒酒的作用。但由於咖啡和茶鹼都有利尿作用,可能加重急性酒精中毒時機體的失水,而且有可能使乙醇在轉化成乙醛後來不及再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從而對腎臟起毒性作用。

大家知不知道酒精中毒呢?這種情況大多是飲酒太多造成,酒精中毒後一般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很多人都會用咖啡和濃茶來解酒,其實這樣是錯誤的做法,那麼酒精中毒之後應該怎麼辦呢。

喝濃茶含茶鹼、咖啡能興奮神經中樞,有醒酒的作用。但由於咖啡和茶鹼都有利尿作用,可能加重急性酒精中毒時機體的失水,而且有可能使乙醇在轉化成乙醛後來不及再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從而對腎臟起毒性作用,另外,咖啡和茶鹼有興奮心臟、加快心率的作用,與酒精興奮心臟的作用相加,可加重心臟的負擔,咖啡和茶鹼還有可能加重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因此,用咖啡和濃茶解酒並不合適。但是,喝一些清茶還是對緩解症狀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喝些果汁、綠豆湯,生吃梨子、西瓜、荸薺馬蹄、桔子之類的水果來解酒也十分有效。

急診科專家告訴我們送院前是否要催吐、洗胃?有人認為馬上催吐、洗胃有積極意義,可減少酒精吸收入血,有人認為洗胃與使用催吐藥,均有一定的危險性,不用為宜。畢竟酒精不比農藥,我們一時難以決定的話,還是留待醫生去裁決。

這篇文章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酒精中毒之後的處理方法分析,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方面也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所以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要用正確的方法來醒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