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時期的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治療原則

中醫如何治療紫癜性腎炎?其實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方法看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其原理也是比較複雜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方法是有效果的。不吃激素能治腎病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的是,找中醫治療也要到正規的醫院去。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方法,中醫文獻中對面板出現紫色斑點等,一般歸屬於斑疹門中,由於過敏性紫癜在病初常有外感,因過敏引起,故其病因多與風、溼、熱、毒邪有關。本病中醫一般歸於斑疹、瘀斑類進行辨證。

具體的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方法下面會有詳細的解釋:紫癜性腎炎其病機可以認為是患者素有血熱內蘊,外感風邪或食物有動風之品,風熱相搏或熱毒熾盛,如灼傷血絡,以致迫血妄行,外溢肌朕,內迫胃腸,甚則及腎,不吃激素能治腎病故有下肢面板紫癰、腹痛頻作,甚則便血、尿血。如屬蟲咬後,區域性紅腫水泡,為蟲毒浸淫所致,溼毒化熱,阻於絡脈,氣血循行不暢,迫血妄行,故亦可出現紫癜,甚則尿血。如寒邪外侵,內滯於血絡,亦可發為紫癜,氣不攝血或虛火灼絡,均可出現尿血。

治療不同時期的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原則。

1、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急性發病期。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急性期大約為6-8周,大部分患者先出現面板紫癜,隨後可出現關節腫痛,或腹痛便血,1到3月之內可出現血尿、蛋白尿,即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此時患者應儘快接受正規治療,減輕過敏性紫癜對腎臟的損害,縮短病程。

2、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免疫修復期。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免疫修復期持續時間歲病情輕重不同而不同,一般只有紫癜為主者約需1到3月,紫癜性腎炎患者需治療3到6月不等,患者病情有好轉跡象,關節腫痛、腹痛雖然消失,但蛋白尿、血尿仍未完全恢復正常。

3、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療效鞏固期。

對於紫癜多次反覆或者腎損傷嚴重的患者,病情穩定後還需進行療效鞏固,以預防復發,通常建議治療時間延長到半年以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