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結節危險嗎

乳腺增生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炎症,很多女性患病後會出現結節的情況,那麼乳腺增生結節危險嗎。

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很危險的,所以一旦確診為該症狀就要及時進行治療。雖然短期不會增大,但是如果病情嚴重後會隨著月經週期的改變,慢慢增大的。

乳腺增生結節一般質地較軟或中等,伴有壓痛,活動度好,邊界清楚,常隨月經週期或情緒而發生變化,其腫物大小短期內無增大趨勢。當發現乳腺內腫物時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並做相應的檢查,以明確診斷,及時治療。

乳腺結節一般分為兩種。

1、增生結節,可以觀察,每半年複查,注意有無長大、有無血流等。即少部分乳腺增生長期遷延不愈,會發生乳腺良性腫瘤或發生惡性病變。

2、乳腺纖維腺瘤:如果瘤體小於1CM,邊界光滑、彩超提示沒有血流訊號,可以觀察,但和增生結節不一樣,一般不會自行消退,所以如果年輕,可以觀察,等結婚生孩後再行手術。

如果年齡較大,心裡負擔大,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對於有血流、邊界不清的,建議手術。腫瘤小,手不能觸及,在醫院可術前行B超定位。

乳腺增生結節一般表現為乳房疼痛、乳房腫塊、乳頭溢液和月經失調等常見症狀,所以一旦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就有可能是該病的發生,一定要及時接受檢查並進行治療。不要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