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會導致眼睛發黃嗎乙肝讓眼睛變黃的原因

眼睛發黃是慢性乙肝患者常見的症狀之一,臨床上很多乙肝患者都出現了眼睛發黃的現象,但是有不知道這時什麼原因引起的。肝病專家指出,瞭解乙肝患者眼睛發黃的原因對乙肝患者的治療有一定的幫助。那麼,乙肝患者眼睛發黃是怎麼回事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乙肝患者出現眼睛發黃的原因都有哪些?眼睛發黃確實是乙肝的症狀之一,不過能夠引起眼睛黃的原因還有很多,並不一定就是乙肝引起的,要注意鑑別。

乙肝患者出現眼睛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病情加重的訊號,眼珠黃最大的可能是病情加重的訊號。假如乙肝病毒活躍複製,導致肝細胞受損的話,會引發肝細胞性黃疸。此時總膽紅素是偏高的,假如超出總膽紅素正常值很多,大於34.2μmol/L就會出現黃疸的症狀,也就是眼黃、面板黃、尿黃的三黃症狀。

第二、黃疸症狀,臨床上黃疸患者經常出現眼睛發黃、面色、面板淡黃等,假如乙肝病毒活躍複製,導致肝細胞受損的話,會引發肝細胞性黃疸。此時總膽紅素是偏高的,假如超出總膽紅素正常值很多,大於34。2μmol/L就會出現黃疸的症狀,也就是眼黃、面板黃、尿黃的三黃症狀,這是乙肝的典型症狀。

第三、食用某些水果或藥物,眼珠黃有可能是大量食用一些帶有自然色素的水果或蔬菜如胡蘿蔔、南瓜、柑橘等引起的,不過一般會自動回覆。某些藥物也是如此,如利福平、三等。

另外,乙肝患者眼睛黃的原因還有很多,除肝炎外,營養不良、服用某些藥物、外界環境因素也是造成眼睛黃的原因。乙肝患者在出現眼睛發黃的症狀表現時,注意及早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檢查其真正的病因,然後對症治療。

以上便是專家對乙肝導致眼睛發黃的原因有哪些的解答,當乙肝患者出現眼睛面板髮黃情況時,要及時到大型正規的專科肝病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明確病因,一旦確診是乙肝患者,需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以免延誤治療,造成身體的更大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