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氯乙烷氣霧劑 - 西藥

 复方氯乙烷气雾剂,西药名。为镇痛药。用于运动中各种急性闭合性损伤,如肌肉拉伤、挫伤,关节扭挫伤以及骨折、脱臼整复前镇痛等。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每100g含氯乙烷55g、三七0.3g、黃柏0.9g、麝香0.01g、延胡索0.6g。

性狀

本品為氣霧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運動中各種急性閉合性損傷,如肌肉拉傷,挫傷,關節扭挫傷以及骨折、脫臼整復前鎮痛等。 

規格

無。

用法用量

噴灑,握住噴霧器距離患處3-5釐米,壓下按鈕噴射3-5秒,一天噴1-3次,或根據需要噴數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不得用於面板開放性損傷處。 2、避免接觸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 3、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瘙癢、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4、容器內有壓力,不能撞擊、戳穿、火燒、受熱和暴曬。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氯乙烷具有冷凍麻醉作用,從而使區域性產生快速鎮痛效果;三七有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的作用;延胡索有活血、利氣、止痛的作用;黃柏能清熱燥溼、解毒;麝香有疏通經絡、活血祛瘀、消腫、定痛的作用。上述五種藥物組成複方溶於乙醇中,能增強消腫止痛作用且藥效持久。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