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為什麼會在經期加重?

小編曾看過同學哮喘發作,非常的痛苦。有些女性也會在經期的時候加重哮喘的病情,這是怎麼回事呢?該怎麼辦呢?

有網友提問:月經與哮喘發作有關係嗎?有什麼辦法預防?

這樣愛兩性專家回答:呼吸科醫生認為,與月經來潮有密切關係的哮喘稱為月經性哮喘,發作與內分泌有著密切的關係。月經期婦女體內前列腺素分泌增多,黃體酮濃度下降,從而可誘發或加重哮喘;妊娠期婦女體內的黃體酮濃度升高,可使支氣管舒張,從而哮喘發作緩解。導致月經性哮喘發作的原因有經前期緊張綜合徵、痛經、刺激素水平降低、感染等。

月經性哮喘分為經前期哮喘和經期哮喘。多數經期哮喘患者是伴隨月經初潮而發病的,發病年齡以13-17歲維多,哮喘發作與月經週期有規律性關係,有些人服用抑制排卵的藥物可預防哮喘發作。

治療經期哮喘除在醫生知道下應用支氣管擴張氣霧劑緩解症狀外,還可請中醫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辯證施治系統調整月經。調經治療一般需要3個月經週期以上,患者應與醫生密切配合,使支氣管哮喘有玩達到長期緩解、基本治癒的目標。(這樣愛兩性健康網(www.zheyangai.com​)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