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有什麼後果

牙周炎如果不及時的去治療,那麼會出現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更加嚴重,牙根變長、患有糖尿病的牙周炎患者糖尿病也會加重,牙齒還有可能脫落,需要及早的治療,吃藥,還需要遵醫囑,防止復發。

大家每天都是會刷牙的,刷牙的時候有時候會出血,這個很多人都不是很在意,但是經常學出血,有口臭,或者是牙疼,那麼人們就該擔心了,是不是牙齒出血了什麼問題。其實這些表現可能是因為牙周炎造成的,那麼牙周炎有什麼後果?
牙周炎初期的時候沒有什麼症狀,所以可能會被忽視,但是牙周炎會越來越嚴重的,形成牙周袋,細菌還有膿包也會慢慢的擴眼,牙周炎會導致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的情況越變越嚴重,牙根也會變得很長,食物的殘渣就會早牙齦邊緣滯留。
如果本身患有牙周炎的患者有糖尿病,那麼牙周炎沒有及時的得到控制,糖尿病也會因此而失去控制,如果患者早一些治療,那麼糖尿病也會得到好轉。糖尿病如果嚴重,是會有生命危險的。如果是糖尿病的患者,出現牙周炎的情況,一定要加以重視了。
牙周炎屬於慢性感染疾病,細菌喝病毒會慢慢的隨著血液進入心臟和腦部,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心臟和但鬧,比如感染性的心內膜炎、冠心病、還有腦中風的患病率就會增加。牙周炎沒有早一些醫治牙齒會鬆動,最後牙齒就會脫落,如果脫落了牙齒是不會重新長出來的,直接影響到患者的咀嚼能力,所以一定要發現病情就醫治。
如果有牙周炎,大多是因為口腔衛生不合格的原因,口腔當中有牙結石和菌斑,造成口腔炎症出現,建議擁有好的衛生習慣,刷牙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方式,還要每個一段時間就去做口腔檢查,這樣發現牙周炎的時候才可以及時的控制,避免牙周炎繼續惡化發展,會損害牙齒,損害口腔的健康,而且牙周炎還可能會復發,所以治療的時候一定遵醫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