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手疼怎麼回事

現如今有不少人在早上起床的時候都容易出現手疼的現象,大部分人是因為自身存在著不良的睡眠姿勢。也有少部分人是因為其他原因所導致的。其中較為常見的因素主要有頸椎病以及面板過敏等。還有部分人則是因為年紀增大所出現的該症狀。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手無緣無故出現了疼痛的感覺,這讓不少人會感到比較恐懼,擔心自己的身體是否患上了某些病症。而在現實生活中,因為種種因素的出現,不少人確實會在早晨的時候出現手疼的現象。那早上起來手疼怎麼回事呢?
一、不良的睡眠姿勢
大部分人之所以在早上的時候出現手疼的現象,主要是不良的睡眠姿勢所引起的。因為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都喜歡側睡又或者是將自己的手放在頭部等位置。長時間這樣的話就會導致區域性的肢體受到壓力,從而讓區域性的肢體出現血液迴圈變差的狀況,影響到遠端的靜脈血液迴流。最終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就會出現肢體麻木又或者是疼痛等感覺。
二、頸椎病
部分人的身體之所以在早晨起來突然性出現手疼的狀況,還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發作頸椎病所導致的,此時就需要引起啊人的重視了。而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頸椎病的發作會導致人的神經受壓,從而出現手指以及疼痛的現象。除此以外,患者的身體還會存在著其他症狀,比如說手指發脹以及肌肉力量不斷衰退等。
三、面板過敏
早上起來出現手疼的感覺也有可能是面板過敏所導致。尤其是當人在睡覺的時候,面板被床單或者是存在蟎蟲的食物刺激到以後就容易出現該現象。另外,被蚊蟲叮咬以後也較為容易出現疼痛的感覺。同時人的手部面板還容易出現區域性的腫脹以及潮紅等症狀。
四、年齡增大
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加,人體內的骨質往往會出現退行性改變的狀況,還有可能會出現肌肉力量逐漸下降的現象。這往往也會導致人的身體在早上的時候出現手疼的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