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操作流程

其實心肺復甦的操作流程非常簡單易學,大家只要掌握三點就可以,一是要想辦法給受害者開放氣道,二是要給受害者實施胸外心臟按壓,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要及時的進行人工呼吸急救。不過並不是所有情況下都可以就行心肺復甦的,必須要保證受害者的身體條件符合要求。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意外,當看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時,大家都不會不管不顧,出手相助是一種本能。但是要想科學的救人,就必須要懂得一些急救常識。比如心肺復甦就是很實用的一種急救方式,在關鍵時刻可以挽救人的性命。建議大家都可以學一些關於心肺復甦的常識,以備不時之需。那來了解下心肺復甦操作流程。
一、心肺復甦操作流程
1、開放氣道

心肺復甦基礎生命支援第一個是開放氣道,被施救的物件的氣道一定要是完全開放的,一定要保持氣道的暢通。
2、胸外心臟按壓
心肺復甦步驟再一個就是迴圈,迴圈主要就是胸外心臟按壓,胸外心臟按壓有一個幅度的要求,一般是要求按壓的深度達到5到6公分,頻率一般要求是100到120次每分鐘。
3、人工呼吸
心肺復甦的步驟還有一個就是供氧,也就是說的這個人工呼吸。心肺復甦在臨床上是分為兩部分的,一個是基礎的生命支援,一個是高階的生命支援。在院外,非專業人士能做到的基本上是基礎的生命支援。
二、實施心肺復甦的條件
1、檢視患者是否意識喪失,首先是呼叫,若是不在醫院內,需要打電話給急救中心協助搶救,接著摸頸動脈判定心臟是否已經停止跳動,同時判斷患者有沒有呼吸。如果患者頸動脈沒有搏動,也失去自主呼吸,就要立即心臟按壓。
2、對實施環境的要求,實施心肺復甦,如果在室外,首先要脫離危險環境,一定放要在平地上才能有效的按壓。如果是在床上,要將患者墊起來,例如在醫院裡會有一個心臟按壓的板,放在患者的背下,再進行心臟按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