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樣體肥大怎麼弄

如果出現了腺樣體肥大,可以透過西醫和中治療,西醫藥物進行保守治療,多區域性應用激素和抗過敏的藥物,但副作用明顯。手術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明顯,但是同樣存在一定危險性,中醫對腺樣體肥大的治療,以辨證為主。醫治療腺樣體肥大副作用小,安全性高。在選擇治療方法時,中醫治療還是西醫治療,應該謹慎選擇。

腺樣體較為陌生。其實腺樣體的名稱叫咽扁桃體,和咽鼓管扁桃體、咽側索及舌扁桃體構成人體的第一道防線,都屬於淋巴組織。一些人會出現腺樣體肥大的情況。這多是因為呼吸通道阻塞所致。那麼,腺樣體肥大怎麼弄?
1、西醫治療腺樣體肥大
西醫治療腺樣體肥大一般是選擇保守治療或者手術治療。保守治療多區域性應用激素和抗過敏的藥物,如順耳寧,布地奈德等。長期運用類固醇激素治療,存在不良反應,副作用明顯。現在很多醫院開展了各種用術,如鐳射等,進行腺樣體切除術。如伴有扁桃體肥大,可與扁桃體切除術同時進行。手術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明顯,但是同樣存在一定危險性,術後也存在併發症。很多孩子在手術後,還是會出現腺樣體再度肥大,部分孩子在手術後會出現免疫力低下。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都沒有必要進行手術治療。現在的醫院,只要去了就會要求手術,很多孩子家長也被嚇的很緊張,也會選擇手術。這是極其錯誤的。
2、中醫藥治療腺樣體肥大
中醫對腺樣體肥大的治療,以辨證為主。可分為風熱上擾、胃熱熾盛、痰瘀互結等情況,選用活血化瘀、軟堅散結、解毒消腫功效的中藥,在快速緩解症狀的同時,還能調理患兒的體質。能明顯改善呼吸道壓迫引起的症狀,如睡時打鼾,張口呼吸,睡眠呼吸暫停等。不僅減少了兒童腺樣體肥大的危害,而且免去孩子的手術之苦。
根據多年的總結和積累,已經治癒了大量腺樣體肥大的兒童,中藥副作用小,療程短(一般4-8周),療效好。對於部分伴有扁桃體肥大的患兒同時應用中醫物理療法(如針刺)配合湯藥治療,效果更佳。中醫治療腺樣體肥大副作用小,安全性高,治療簡單方便,兒童配合度高,值得推廣。如果您的孩子有腺樣體肥大,建議您用中藥治療。有很多孩子經治療後,腺樣體可以恢復正常。無效的孩子很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