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必須做手術嗎

腰椎管狹窄主要呈影像學表現,如椎間盤突出或腰椎之間滑脫等原因引起的繼發性狹窄,單純狹窄無症狀,則無需手術,腰椎管狹窄引起明顯症狀後,需醫生進行干預治療,對於輕度狹窄,或症狀表現較輕,可優先考慮保守治療,透過休息、理療,或藥物治療緩解症狀;若引起的症狀較為嚴重,需採取手術治療,以解除神經壓迫。

腰椎管狹窄是非常常見的疾病,與椎肩盤突出症特別像,都有壓迫神經,下肢麻木的感覺,但是椎間盤間盤突出有自愈可能。至於椎管狹窄為什麼不容易好的,主要就是大多數椎管狹窄是先天性椎管狹窄,孔就是小的,或者是椎管裡面有韌帶增厚,那就沒有辦法自己癒合了。那麼,腰椎管狹窄必須做手術嗎?
針對腰椎管狹窄的治療,最關鍵的是做好日常對於腰椎的保護工作,避免勞累過度引起神經系統的損傷,還會導致下半身的麻木狀態,一般持續時間將回達到一到兩年,必須重視治療。
藥物可以起到緩釋的作用的,但是想要徹底的康復還是需要手術的療法,手術可以直接開啟人體的椎管部位,對於腰痛等問題有徹底性的治療力度,同時要重視保持飲食的規律及必要的清淡性。
腰椎管狹窄的疾病需要及時的到重視與治療,緩解區域性的腰痛疾病變特點,不能認為這類病症可以透過自愈的形式康復,因為椎管一旦狹窄是很難進一步得到擴張及修護的,要格外重視治療。
由於腰椎管狹窄是不會自愈的,是需要患者透過治療後才能好,所以患者在患病達到一定程度時要注意及時接受手術治療,或者是在疾病早期採取一些保守治療,只有這樣才能讓患者的疾病早日得到康復,不然此病不治療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腰椎管狹窄的問題是很常見的,需要對於高危人群進行合理的保養及及護理,緩解腰椎的壓力及異常的情況,針對腰椎管的健康做好護理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