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缺損修復疼嗎

牙缺損修復的時候是否疼痛需要看牙齒的具體情況。不過大多數的醫院都非常注重無痛治療,大多數牙齒還可以在局麻下進行。由於操作的方式不同,對牙齒的造成的刺激也不同,對於一些靠近牙髓的牙缺損,疼痛感就會比較明顯,還有就是選擇的材料不同,疼痛的感覺也不同。

由於各種原因導致人們的牙齒出現了缺損的現象,這時候就要及時的修復缺損的牙齒,否則就會導致牙齒鬆動,甚至還會引起其他的牙齒自動脫落,情況較為嚴重,很多的患者擔心在牙缺損修復的時候會疼。那麼,牙缺損修復疼嗎?
各個牙科診所、牙科醫院都非常注意無痛治療,但是否疼痛要根據種類來分。死髓牙也就是沒有神經的牙,在治療的時候沒有明顯的感覺,也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所以不用擔心。對於沒有殺死神經、神經有活力的牙,多在局麻下進行處理,不會有明顯的疼痛,甚至為了減少疼痛,在局麻時採用無痛注射的技術,注射麻藥也不是很疼,所以不用擔心。
由於操作方式不同,對牙體的磨除量也不一樣,對牙髓造成的刺激也不一樣。如牙體缺損較少,只是簡單地磨除,在沒有麻藥的情況下疼痛也不明顯。如果缺損比較明顯、靠近牙髓,疼痛就會明顯,需要在麻藥的保護下進行處理。
如果直接用樹脂材料充填修復,要看一下是不是牙髓穿髓了,即出現露神經的情況。對於樹脂材料刺激導致的牙齒疼痛,或者是近髓了,可以去找治療的醫生給予相關檢查。
如果是烤瓷冠、嵌體、全冠修復以後出現了牙齒疼痛,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第一是因為牙體是一個活髓牙,如果活髓牙出現冷熱刺激疼,要看一下是不是粘接材料導致。因為磨除牙體組織的時候牙髓受刺激,剛開始牙冠粘接以後或者嵌體粘接以後可能出現刺激疼,這種情況觀察以後疼痛慢慢會消失;第二是因為咬合高,咬合高導致創傷和咬合疼痛,需要醫生進行調頜,以解決這種疼痛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