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的併發症有哪些

倒睫如果治療不及時,很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倒睫會對經常刺激結膜,引起結膜充血以及結膜炎,嚴重的還會出現瞼球粘連。它還會造成角膜的改變,出現角膜潰瘍、白斑、角膜血管翳等等,會影響人們的視力,形成散光、弱視等視力損傷。

倒睫是比較常見的眼部疾病,一旦治療不及時就容易引發一些併發症,影響了眼部的健康。具體來說會引起結膜的炎症,造成角膜部位的病變,以及會引起視力的下降等等。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它的併發症吧。
1、結膜的炎症
由於睫毛掃向黑眼球,也就是我們的角膜和結膜,引起結膜充血,通常患者總是白眼球充血、發紅,從而引發一些結膜的炎症。由於睫毛的反覆刺激結膜和角膜,結膜炎比較難以治癒,常常容易反覆發作,不但會帶來各種不適的表現,比如出現流淚以及分泌物增多等。在結膜炎症反覆且長期不愈時,還會出現結膜瘢痕,少數出現區域性瞼球粘連。
2、角膜的改變
倒睫可以引起角膜上皮點狀或者瀰漫狀損傷,角膜上皮的脫落、角膜上皮角化、角膜潰瘍、角膜白斑等情況,導致角膜的改變,進而影響視力。由於角膜上皮的不完整,出現了角膜的點狀和瀰漫的上皮的損傷,經常會出現畏光的情況。而且容易導致角膜的長期的血管翳,這種血管長期存在不消退,時間久了之後,角膜白斑、角膜雲翳、角膜血管翳都會影響到視力,造成視力的損害,引起視力的下降,不可逆的視力下降。
3、引起散光、弱視等情況
除了角膜病變影響視力以外,長期的角膜損害,角膜上皮的剝脫,造成角膜的不規則散光,也可以影響視力。有的小孩由於長期的角膜損害,角膜上皮的剝脫,會造成角膜的不規則的散光,在兒童患者如果散光明顯的話,少部分還可以引起弱視。因此一旦有倒睫的症狀,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確定是不是有倒睫的情況,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