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治療停藥時間

乙肝的抗病毒治療目的是抑制病毒的複製,減少乙肝轉變為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乙肝的停藥問題很多人關心,因為很多人在上藥的時候,醫生會說不要輕易停藥,不要自己停藥,甚至說有可能會終身服藥。停藥其實是有指徵的,不是說絕對不可以,第一是完全治癒以後可以停藥,也就是說表面抗原已經轉陰,或者是說已經轉化出乙肝表面抗體,這就是治癒的標誌,可以停藥。第二是原來的大三陽的患者,在病毒載量轉陰以後,它的異抗原也轉化成異抗體,就是異抗原轉陰,異抗體出現了,就是常說的大三陽變成小三陽,在實現這個轉變之後,如果超過一年仍然是維持這樣,也可以考慮停藥。第三是小三陽治療之前一定要堅持,等到表面抗原轉陰才可以停藥,還有一些是肝硬化和已經發生為肝癌的人抗病毒治療,現在的建議是一定要終身服藥,不要自己停藥。如果因為各種個人的原因,一定要停掉藥物,可以在諮詢醫生以後,考慮是不是可以停。停藥以後,一定要密切監測病毒載量和肝功能的情況,如果有反彈甚至有肝功能異常,請醫生制定下一步的方案。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需要停掉藥物,並不是絕對不可以,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停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