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

  胰腺癌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消化道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患者的生存期要比其他癌症的生存期要短,那麼,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呢?對於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這個問題是很難回答的,沒有標準答案,那麼看看下面專家是怎麼說的:

  胰腺癌患者如果可以手術治療的話,應該儘量進行手術治療。據不完全統計,胰腺癌患者在接受手術治療以後,患者五年生存率仍然較低,據報告,僅在3%-25%不等。但偶有腫瘤很大的患者術後生存期卻很長,這類患者病灶小,沒有淋巴侵犯,實屬難得。患者胰腺切除後的平均生存期是17個月,即胰腺癌手術後平均能活17個月,最近的研究指出,圍手術期輸血有害於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後的生存率。此外,腫瘤dna倍性和細胞增殖指數與腫瘤的大小和陽性淋巴結數量一樣,或更明確地預示生存情況。手術後應採取中醫或其他方法進行鞏固治療,可能會延長胰腺癌患者術後生存期。

  胰腺癌是一種消化道的癌症,它跟其它的癌症有同樣的特點。只要是惡性腫瘤,想延長術後生存期應儘量爭取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但大部分腫瘤,早期一般可毫無症狀,發現時一般都為中晚期,何況是惡性程度極高的胰腺癌。胰腺癌的早期診斷不易,患者出現首發症狀至確立診斷的時間約為4~9個月,手術切除率在24%以下,致使多數報告的5年生存率在10%以下。

  由此可見,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不僅取決於胰腺癌本身,而且還取決於患者是在什麼時間發現的疾病,進行了什麼樣的治療,患者的心理狀態是怎樣的等。所以患者最好能夠早期發現疾病,並且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可以大大延長生存期。

  以上就是對“胰腺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的闡述,希望對胰腺癌患者有所幫助,胰腺癌患者除了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外,還要建立良好的心態,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