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該做哪些檢查?

  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偏頭痛都不應該長期困擾我們,如果偏頭痛長期發生在我們身上,那麼我們就要小心了,很多的人都比較清楚偏頭痛這個疾病,但是他們還是想要去了解一下偏頭痛應該做哪些檢查,下面就和專家一起去看看。

  1.腦電圖檢查:一般認為,偏頭痛病人無論是在發作期或間歇期,腦電圖的異常發生率皆比正常對照組高,但是,偏頭痛病人的腦電圖改變不具有特異性,因為它可有正常波形。普通性慢波、棘波放電、局灶性棘波、類波以及對過度通氣、閃光刺激有異常反應等各種波形。小兒偏頭痛腦電圖的異常率較高,達9%~70%不等,可出現棘波、陣發性慢波、快波活動及瀰漫性慢波。

  2.腦血流圖檢查:病人在發作期和間歇期腦血流圖的主要變化是兩側波幅不對稱,一側偏高或一側偏低。

  3.腦血管造影檢查:原則上偏頭痛病人不需進行腦血管造影,只有在嚴重的頭痛發作,高度懷疑是否為蛛網膜下腔出血的病人才進行腦血管造影,以期除外有顱內動脈瘤、動靜脈畸形等疾患。無疑,偏頭痛病人腦血管造影絕大多數是正常的。

  4.腦脊液檢查:偏頭痛病人腦脊液的常規檢查通常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腦脊液的淋巴細胞可增高。

  5.免疫學檢查:一般認為偏頭痛病人的免疫球蛋白IgG、IgA、C?3及E花環形成可較正常人偏高。

  6.血小板機能檢查:偏頭痛病人的血小板聚集性可升高。

  以上內容就是很多的人都想要了解的偏頭痛的檢查的介紹,生活中的我們遇到的疾病已經不少了,為了我們自己能夠更好的生活,我們一定要杜絕我們身邊的疾病,透過多多的瞭解疾病的常識,我們才可更好的治療疾病,希望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做好疾病的預防。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