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生物療法是什麼

  目前胰腺癌的患者逐漸增多,但很多人對這個病並不是很瞭解,而且治療起來也非常困難。胰腺癌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但是發展為晚期就常出現胰腺癌轉移,胰腺癌轉移的途徑很多,根據患者的情況不同轉移的方式也不同,胰腺癌轉移後的治療方法也要根據情況制定,並且胰腺癌轉移後的預後效果也不是很好。

  一、胰腺癌轉移的途徑

  胰腺癌的轉移途徑主要是淋巴結和直接浸潤,其次為血道播散及沿神經鞘蔓延。胰腺癌確診時,大約僅10%患者癌腫仍侷限於區域性,90%的患者已發生轉移,其中50%以上轉移至肝臟,25%腸繫膜轉移,20%以上侵犯十二指腸。

  二、胰腺癌轉移的特點

  1、出現轉移早。胰腺癌由於生長較快,加之胰腺血管、淋巴管豐富,而胰腺本身包膜又不完整,往往早期就發生轉移。

  2、沿神經分佈轉移。沿神經轉移是胰腺癌有別於其他消化道腫瘤的又一生物學特徵, Kayahara 等 (1988) 系統分析了 34 例胰腺癌病人的腫瘤轉移途徑。發現有 97% 的病人癌腫沿神經分佈轉移,高於沿淋巴道轉移( 76% )。

  胰腺癌晚期痛苦難耐,病人的生活質量很低,最新技術生物免疫治療胰腺癌晚期,DC和CIK細胞兩者在抗腫瘤細胞中可以顯著抑制細胞的生長、增殖,幫助機體恢復同種腫瘤細胞作鬥爭的能力,最大限度地調動人體的免疫功能,極可能減少體內殘留腫瘤細胞的數量。基本原理是,提取病人體內不成熟的免疫細胞,應用美國最新專利技術在體外進行培養後回輸到病人體內,不僅可以準確高效的殺滅腫瘤細胞,還能激發機體產生抗腫瘤的免疫反應,從而使免疫系統發揮正常作用以殺死腫瘤細胞,並啟動免疫監視防止腫瘤的轉移和復發。現代的腫瘤免疫是傳統腫瘤免疫、現代免疫學和生物高技術三位一體的產物,旨在建立人體更有效、特異的抗腫瘤免疫能力,更是讓廣大患者看到了康復的希望。

  生物治療胰腺癌優勢是顯而易見的,既可以增強機體免疫能力,又可針對區域性進行治療。生物免疫聯合手術、放化療應用於胰腺癌轉移的治療中,一方面可增強對腫瘤的抑殺效果,一方面能減輕常規治療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增強患者免疫力,加快身體機能的恢復。

  現代生物免疫治療為多數胰腺癌患者的首選。採用生物免疫治療技術治療腫瘤,能做到正確、及時發現目標,準確打擊目標,徹底摧毀目標,並且使放射損傷風險降到最低。無創傷,年老、體弱、帶病者也適用。生物DC-CIK免疫治療技術不傷身體、無痛。該生物治療技術已正式運用於臨床,希望更多的病人有機會去接受此項治療。並且生物DC-CIK免疫治療與其他治療的費用相比更便宜效果更好,是眾多腫瘤患者的新希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