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先兆流產

對於很多孕婦來說,在懷孕期間最擔心聽到的一個訊息就是聽到流產。女性懷孕的前三個月是懷孕的危險期,稍不注意就可能會出現難以解決的問題,給個人、家庭造成難以磨滅的傷害。其實在流傳之前,孕婦都會出現相應的症狀,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先兆流產。到底什麼是先兆流產呢?

先兆流產簡單的說就是女性懷孕時間不足28周而出現了下腹疼痛、宮頸擴張、陰道出血等情況而引發流產的現象。懷孕時間少於12周的稱為早期先兆流產,在12到28周的稱為晚期先兆流產。

準媽媽下身出血則極有可能是先兆流產,也就是俗稱的見紅。因為流血的多少不同,以及血液在陰道內淤積時長不同,所以見紅的血的顏色也是多樣的,會出現鮮紅色、粉紅色甚至是紅褐色。孕婦同時會感覺到腹痛、腹脹、腰痠,並且感覺胎動下墜等。

一旦孕婦產生先兆流產的現象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治,否則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比如引發流產或者由於出血太多而出現感染導致死亡等。

要保證孕婦懷孕期間胎兒的健康成長,瞭解先兆流產到底有哪些症狀是非常有必要的。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陰道出血。陰道出血可分為少量出血和大量出血,持續性出血和不規律出血。孕期的前三個月出現陰道出血現象應立即就醫,尤其是陰道出血還伴隨著疼痛,這就需要特別注意了,因為那可能是流產的徵兆。二是疼痛。骨盆,腹部或者下背可能會有持續的疼痛感。當陰道出血的症狀出現後,可能幾小時或者幾天後就會開始感到疼痛了。三是陰道血塊。陰道排出血塊或者淺灰色的組織。如果懷孕期間出現這種症狀,那麼要馬上就醫進行保胎。

以上就是什麼是先兆流產的介紹,孕婦出現先兆流產,保胎成功率主要是因人而異的。若在懷孕期間情緒比較低落,容易憤怒、傷心或者經歷了較嚴重的神經刺激等,有可能會導致先兆流產,因此,懷孕之後,孕媽咪要儘量避免在這些環境下生活,以保證胎兒健康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