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影響性功能如何治療

辦公人群經常久坐,工作壓力,飲食油膩的居多,長期下去會引發各種各樣的疾病。社會競爭的加劇,導致很多人出現某些病症,嚴重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及身心健康。前列腺囊有先天性的前列腺囊腫和後天性的前列腺囊腫。先天性的前列腺囊腫主要是在生長髮育的時候副腎管退化不全,在膀胱下面就可以形成一個很深的憩室或者囊腫。後天性的囊腫跟區域性的梗阻有一定的關係,梗阻時間過長了會使腺泡上皮慢慢變厚,從而出現尿瀦留性囊腫。小的前列腺囊腫一般沒有什麼症狀,較大的前列腺囊腫有可能壓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難的現象。

一般來講,前列腺囊腫對於人體沒有太大的危害。因為前列腺囊腫比較小,多數是在體檢或做前列腺超聲時發現的,一般沒有臨床症狀,當前列腺囊腫比較大,特別是位於尿道附近,壓迫尿道可以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排尿困難、尿線細等症狀。

對於比較小而又沒有症狀的囊腫,可以不用治療,需要注意複查。對於比較大的囊腫或已經出現感染、梗阻、壓迫症狀的囊腫,要考慮手術治療,手術方案需要結合囊腫的大小和具體部位。對於比較表淺的囊腫,可以考慮透過肛管進行穿刺治療,多需要反覆抽吸囊液從而封閉囊腫。比較大的囊腫或已經出現感染的囊腫,需要做切開引流手術,目前最常用的手術方案是經尿道電切除囊腫,年輕的患者一定要慎重操作,保留精阜保證年輕患者的射精功能。日常要注意個人衛生、確保大便通暢、保持心情愉悅、飲食清淡、避免辛辣食物刺激、久坐等,可以降低發病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