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結腸癌

結腸癌,聽到癌症這個詞每個人都會覺得恐怖,凡是癌症就會擴散就會有很多併發症。那麼結腸癌有哪些治療方法,我們在治療過中要注意什麼,在眾多治療方法中如何做選擇。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質,一些治療方法可能對於一些體質不好的人不太適用。一下我們來了解一下結腸癌有哪些治療手段,多一些瞭解也便於我們在治療時有好的選擇。

1、手術治療:

是根治結直結癌的最有效的方法。凡適合手術的患者,應及早行手術切除治療。

2、化學藥物治療:

大腸癌根治術後,仍有50%的病例復發和轉移。因此術前、術後化療有可能提高根治術後5年生存率。

3、放射治療:

術前放療可縮小腫瘤,提高切除率。術後放療可殺死殘留的腫瘤細胞。單純放療僅用於晚期直腸癌病例,有止血、鎮痛、延長存活期的作用。

4、內鏡下治療:

對於早期粘膜層癌,可內鏡下切除。晚期腫瘤,可在內鏡下放置支架以防狹窄及梗阻。

5、中醫中藥治療:

可作為輔助、支援治療,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的方法。

以上我們也瞭解到,想要徹底根治手術治療是最佳的選擇,但手術治療必定會對身體造成很大損害。化療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可能不是很陌生,生活中我們可能沒有見過,但在電視劇中這個詞還是常見的。最保守的就是中醫治療,但您也看到中醫治療只能起到延長生存期的作用。結腸癌是有很多的醫治手段,疾病到來時不要造成心理上過多的負擔,面對結腸癌只要想活著就會有辦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