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受者感冒怎麼辦

肝移植受者由於長期服用免疫抑制劑機體免疫力較低,較普通人群容易“感冒”。那麼肝移植受者感冒了怎麼辦呢?有些患者認為感冒沒什麼大不了,自己像普通人一樣吃點感冒藥就好,有人患者則緊張不安,擔心感冒藥對肝功能有影響,不敢亂吃藥。其實對於肝移植術後的感冒,既要重視又不必過分擔憂,應該首重預防,及時治療,適當調節免疫狀態,合理使用藥物。

反覆感冒應警惕免疫狀態,肝移植受者感冒後,應及時就診,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可以將感冒視為機體免疫狀態的一個警鐘,尤其是反覆感冒。這時應監測機體的免疫狀態,如果免疫力低下,及時調低免疫抑制劑用量。

肝移植受者感冒易發展為嚴重肺炎,肝移植受者感冒後,感染容易進行性加重,嚴重者可發展為重症肺炎,所以應注意感染症狀的變化,尤其是鼻涕和痰液,當出現黃膿鼻涕或痰時,說明合併細菌感染,單純的感冒藥只是緩解鼻塞、噴嚏、流鼻涕、發熱、頭痛等感冒症狀,並不能抵抗細菌的感染,這時應使用抗菌藥物。合併使用沐舒坦可以促排痰,提高抗菌藥物在呼吸道的濃度,增強抗感染效果,吉諾通對於祛痰效果不錯,有一定抗感染的作用。

蛋白質的功能:這些食物中豐富的蛋白質就像肝臟的“維修工”,能起到修復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

我們常常說的感冒,它是不是一個上呼吸道的感染、是不是合併有肺炎,這些都需要到醫院,讓醫生進行診斷。如果肝移植受者出現有發熱、咳嗽、流鼻涕這些症狀,最好及時諮詢你的主管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