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術後應該怎樣調理身體

女性都知道子宮肌瘤這種疾病危害是非常大的,現實生活中不乏因為子宮肌瘤沒有及時治療丟掉性命的患者,因此希望子宮肌瘤患者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不過在做完手術切除後還是需要精心護理的,只有您護理做到位了,才能恢復得更快。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了解一下術後如何護理吧。

女性在子宮肌瘤術後需要在飲食上注意,子宮肌瘤患者在術後需要補充營養。手術後的營養攝取原則上都是一樣的,要多攝取水分以補充手術時體液的喪失。先喝些溫開水,沒有不適應的現象,就可以開始進流質的食物,隔天就可恢復正常的飲食,由於傷口的癒合需要利用蛋白質,因此要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以加速傷口的癒合,並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腸胃的不適。

女性子宮肌瘤患者在術後要注意維持舒適的生活,並做微量的運動,有助於身體的恢復,在手術後二週應可恢復往日的正常的作息,而施行子宮全切除術者,除了在手術初期應避免騎馬、騎腳踏車、久坐,以免骨盆腔充血,造成術後的不適外,要特別注意,避擴音超過五公斤的物品,或增加腹部負擔的活動,滿八週後,再依個人體力與體質,逐漸加重運動量,如此可減少因暫時性骨盆腔支撐減少,所造成的日後不適。

女性在子宮肌瘤術後要注意對患處的護理,一般手術可能使用可吸收線或不可吸收線縫合,若使用不可吸收線縫合,則應於手術後七天予以拆線,若用吸收線縫合則不需拆線。對於這些傷口的護理,要注意的是保持傷口清潔、乾燥等傷口完全癒合後,可淋浴或弄溼。最重要的是,如果子宮肌瘤患者返家後,每天一定要注意傷口有無紅、腫、熱、痛的現象,以防感染髮炎的發生。

子宮肌瘤術後護理主要分為飲食護理和生活護理兩方面,具體怎麼做上面文章已經為大家講述得十分清楚了,希望子宮肌瘤患者可以好好領會上面的知識,然後按照這些要求去做,正確早點恢復健康。另外大家在做子宮肌瘤手術的時候務必要到正規醫院做,不要相信廣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