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病理分期

糖尿病並不是老人病,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些患者因工作、生活等壓力,精神持續緊張,也會患此病。不僅是老人容易患,年輕人也會有這方面的危險,因此如今的人們真的是聞糖尿病色變,說得並不誇張!根據不同的的病理損害和結構病變,糖尿病腎病分期表現也是有所不同的。那麼糖尿病腎病分期具體有哪些?

1.糖尿病腎病第一期:沒有明顯的症狀,但腎功能檢查可以發現腎小球濾過率增高。

2.糖尿病腎病第二期:患者仍然沒有明顯的症狀出現,休息時尿蛋白排洩率正常,即<20微克 分鐘,運動等應激狀態時尿白蛋白排洩率增多。< p>

3.糖尿病腎病第三期:也稱為早期糖尿病腎病期,從這一期開始患者開始出現明顯的異常,腎功能檢查出現持續的微量白蛋白尿,即尿蛋白排洩率持續在20-200微克/分鐘為此期標誌,但是尿常規化驗蛋白仍陰性。此期患者腎小球濾過率大致正常,開始出現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一旦發展到這一期,腎臟病變就不可逆了。

4.糖尿病腎病第四期:為臨床腎病期,這一期的主要特點是大量蛋白尿,尿蛋白排洩率>3.5克/日,尿常規蛋白陽性,患者排尿時可以發現典型的蛋白尿表現,即尿液泡沫多,並且泡沫很長時間不能消散。此外,患者出現高血壓、浮腫等。

5.糖尿病腎病第五期:也就是第五期是腎衰竭期,臨床上也常稱之為終末期腎病。從出現大量蛋白尿開始,患者腎功能就加速惡化直至腎衰竭。此期患者尿蛋白量不減,患者在這一期表現為顯著的高血壓和浮腫,以及貧血,同時由於晚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往往營養不良,所以更容易出現其它併發症,例如視網膜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