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血小板升高持續多久

川崎病說嚴重也嚴重,但是好治療,主要是危害沒有抵抗力的孩子,川崎病導致的副反應血小板升高,看情況而定,大體分為兩種情況。

川崎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抗生素對炎症控制沒有效果,現在CRP一直不降,說明還是活動期,建議到醫院複查心臟彩超,持續監測CRP。那麼,川崎病血小板多久才能降下來呢?

血小板可能有時候會有升高的時候,但患病時病人總是擔心是因為自己的疾病導致血小板升高,川崎病也會有時候導致血小板的升高,

1.小兒川崎病是兒童常見病,主要表現為發熱,持續5天以上,伴有皮疹,頸部淋巴結腫大,楊梅舌,嘴唇皸裂,結膜乾性充血,指趾端硬腫,後期可出現肛周脫皮。血小板進行性升高。治療上在10天以內使用丙種球蛋白可以使體溫很快降至正常,同時口服阿司匹林,可以使血小板下降。絕大多數是能夠治癒的。

2.如果只是偏高一點沒有太大的問題的,注意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川崎病日後不會復發,但由於心臟受到影響的後遺症要在多年以後才會出現,所以有必要定期進行心臟檢查。

一般情況下,在處於川崎病這個病變的過程中,針對性用藥或輸液的方式對於身體所存在的異常問題進行治療的情況下,大約是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治癒川崎病這個病變情況,並且在隨著治癒後大約再經歷半個月左右的休養時間後,患者自然是可以達到全身性的指標恢復正常的現象,那麼在血小板異常這個指標性的情況下,想要達到恢復正常也大約是需要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

身體免疫力低下,所以就要增強身體免疫力的提高,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吃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像是蔥、花椒、辣椒、桂皮等比較刺激的食物不要使用。生活中還要忌肥膩、油煎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