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晚上經常失眠原因

失眠是指對睡眠時間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日間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常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記憶力、注意力下降等。影響病人的日間生活及工作。

失眠按病因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一、原發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確病因,或在排除可能引起失眠的病因後仍遺留失眠症狀,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三種型別。原發性失眠的診斷缺乏特異性指標,主要是一種排除性診斷。當可能引起失眠的病因被排除或治癒以後,仍遺留失眠症狀時即可考慮為原發性失眠。心理生理性失眠發現其病因都可以溯源為某一個或長期事件對病人大腦邊緣系統功能穩定性的影響,邊緣系統功能的穩定性失衡最終導致了大腦睡眠功能的紊亂,失眠發生。二、繼發性失眠:包括由於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失眠常與其他疾病同時發生,有時很難確定這些疾病與失眠之間的因果關係,故近年來提出共病性失眠的概念,用以描述那些同時伴隨其他疾病的失眠。

男性晚上經常失眠的原因比較多,可能是白天工作忙碌,神經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也可能是最近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或者是糟心的事情,心裡面比較憋悶所致;也可能是最近身體不舒服,有疾病困擾所致;也可能是上了一定年齡以後,身體肝腎陰虛,陰虛生內熱,虛熱上擾所致。所以出現失眠以後需要及時治療,否則非常容易影響身體健康,失眠以後難以睡著,疲憊的身體不容易得到恢復。平時注意勞逸結合、作息規律,注意休息,晚上少用手機、電腦,減少熬夜,少擔心工作和生活中瑣碎的事情,症狀會逐漸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