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結石的併發症有哪些

膽管結石對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了巨大傷害,同時也會產生很多的併發症。膽管結石的患者往往對於膽管結石的知識瞭解太少,這樣對膽管結石的預防治療都是很不好的。那麼,肝內膽管結石的併發症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肝內膽管結石都有哪些症狀呢?隨著肝內膽管結石患者的增加,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這一疾病,根據專家的介紹,往往肝內膽管結石的患者失去生命多數為併發症引起的。下面小編為您總結以下幾種併發症,希望能引起您和您家人的注意。

1、肝內膽管結石由於症狀的不確定性,患者一定要及時的診斷,定期檢查,一旦發應及時治療,謹遵醫囑按時用藥。不要因為沒有症狀,就認為沒有結石了。

2、慢性併發症:會導致肝功能失常,急性重症肝內膽管炎會伴有嚴重的肝細胞損害,甚至導致大片的肝細胞壞死,成為良性膽道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慢性期併發症還表現為全身營養不良、貧血、低蛋白血癥,還會導致膽管炎和膽源性肝膿腫,多發性肝膽管狹窄,肝葉纖維化萎縮,膽汁性肝硬化、門脈高壓症等。

3、週期性的間歇發作是肝內膽管結石的特徵性臨床表現。一般病程間歇期間,沒有任何症狀或者上腹輕微的不適,但在急性期,會出現急性化膿性膽管炎的症狀,多數是由合併的肝外膽管結石所造成。繼發感染時,會出現畏寒、發熱等全身感染症狀,有時候甚至出現精神症狀和休克等急性重症膽管炎時。

4、急性併發症:主要是膽道感染。肝內膽管結石形成的主要因素就是膽道梗阻和感染,感染的誘因與結石的梗阻和膽道的炎性狹狹窄有關。包括重症肝膽管炎、膽源性肝膿腫及伴隨的感染性併發症。

綜上所述,以上就是關於膽管結石需要注意的問題的介紹,希望膽管結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對膽管結石多加註意,膽管結石雖然看上去是個小病,但是膽管結石很有可能會更嚴重,引發其它疾病,一旦確診膽管結石要及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