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狀是直腸癌早期的表現

直腸癌是一種發病率直線上升的癌症,這主要與人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有關,其實直腸癌也是一種最容易治療的癌症,只要能在病情早期發現癌變,及時的進行手術切除癌腫,90%以上都能恢復正常的生活,關鍵是能及時發現直腸癌的早期症狀。

直腸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直腸刺激症狀:便意頻繁、排便不盡感、裡急後重感、肛內下墜感。

腸腔狹窄症狀:腸腔狹窄時大便變細、變形,部分梗阻時有腸梗阻症狀。

癌腫破潰感染症狀:粘液膿血便。症狀出現頻率:便血80—90%,便頻60—70%,便細40%,粘液便35%,肛門疼痛20%,裡急後重20%,便秘10%。

周圍臟器浸潤症狀:侵犯前列腺、膀胱有尿頻、尿急、血尿,侵犯骶前神經有骶尾部劇痛,肝轉移有肝臟腫大、黃疸、貧血、消瘦、浮腫及惡液質。

近年來,科室極積引進和開展新技術、新業務。其中,手術中門靜脈置藥泵化療起到了預防中晚期大腸癌肝轉移的作用,提高了五年生存率,率先開展的保留肛門外括約肌的低位直腸癌切除保肛手術,腹腔鏡下結、直腸癌根治術,是目前國內治療結、直腸癌處於領先水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