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可以洗澡麼

嬰兒溼疹屬於一種常見的面板病,可導致寶寶面板出現疹子,並伴有瘙癢的症狀,從而可給寶寶造成很大的困擾,尤其是瘙癢劇烈時。尤其是對於一些過敏體質的嬰兒,更易因種種原因引起溼疹的發生,而寶寶一旦發生溼疹,家長就要注意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及時防治以緩解溼疹給寶寶帶來的不適,其中對於有溼疹的寶寶,家長要引起重視,並做好護理工作,在洗澡方面有一些事項,家長要了解。那麼嬰兒溼疹能洗澡嗎。

其實嬰兒有溼疹是可以洗澡的,不過要注意洗後要注意及時擦乾寶寶身上的水漬,以防加重新生兒溼疹或是引起溼疹破皮和肌膚潰爛,當然有溼疹的嬰兒,洗澡次數要要減少,而且要注意選擇合的水溫,一般可選擇36℃~38℃的溫水,且注意洗澡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建議只用清水洗即可,不要用一些洗浴用品。由於嬰兒皮脂層薄,水溫高或洗澡時間長都會加快皮脂流失,面板易乾燥,從而會加重溼疹,要注意。嬰兒溼疹洗澡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洗澡水水溫要適中,不要過熱;洗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一次5分鐘左右即可;避免經常使用沐浴液,更不要用鹼性的肥皂,以防導致面板乾燥或是刺激面板,從而引起面板瘙癢;洗過後要注意給寶寶穿純棉質清潔寬鬆的衣服;注意要給寶寶勤換內衣和尿布;給寶寶洗澡次數不要過多,建議最好不要用尿不溼,保持面板清潔;溼疹患兒洗澡後要注意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拍幹面板,避免用力擦拭,以防加重溼疹;洗過澡後要注意給寶寶全身塗抹潤膚產品,注意選擇適合寶寶的用品,可在醫生指導下來選擇。

嬰兒溼疹是可以洗澡的,不過在洗澡時有很多方面是需要寶媽多加註意的,希望寶媽能引起重視,嬰兒溼疹雖說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但如果治療護理不當,卻可導致病情反覆發作,從而給寶寶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建議寶媽要注意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以緩解溼疹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