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檢查診斷依據有什麼

在日常中焦慮症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焦慮症是現代社會的常見病。隨著社會壓力的增大,焦慮症關顧了越來越多的人群,焦慮症對患者造成精神上和軀體上的雙重摺磨。因此,我們有必要了解焦慮症的檢查診斷依據。

1、廣泛性焦慮:1、過分的焦慮持續時間在半年以上。

2、伴植物神經功能亢進、運動性不安和過分警惕。

3、不符合強迫症、恐怖症、抑鬱性神經症的診斷標準,且焦慮並非器質性疾病引起的。

2、驚恐發作也可以成為焦慮症的診斷依據:1、無明顯原因突然發生的強烈驚恐,伴瀕死感或失控感。

2、發作時伴有嚴重的植物神經症狀。

3、每次發作短暫一般不超過2小時,發作明顯影響日常工作。

4、1個月至少發作3次。

5、特別要注意排除甲狀腺機能亢進及腎上腺嗜絡細胞瘤、心血管病、自發性低血糖、內分泌病、藥物戒斷反應和顳葉癲癇所致的類似發作。

6、不符合憶症和恐怖症的診斷標準。

7、腦電圖示X活動減少B活動增加。這些都是判斷焦慮症的診斷依據。

急性焦慮發作時患者會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難、透不過了氣來、頭暈、無力,並伴有緊張、恐懼和瀕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將精神失常,甚至驚叫、呼救。有的發病時呼吸迫促,呈過度換氣狀態,發作過後有的迅速恢復常態,有的則惴惴不安,擔心再發。反覆發作者可數日。發作頻繁者可一日數次,以至患者不敢起床活動。

我們知道,焦慮症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病,焦慮症困擾了越來越多的現代人群,焦慮症對患者造成精神上和軀體上的雙重摺磨,不利於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進行,因此及早發現,及早對症治療尤為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